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一   一向喜讀當代國畫畫壇冷派大師于志學(百度等可搜)的冰雪畫,雖無緣謀面,但神交已久(曾為我刊畫過一年封面),不料,因摯友吳寶三(《北方名家》主編。原黑龍江省作協副主席、秘書長、《北方文學》主編、著名作家。多屆全國文代會代表)約寫巜大柳樹的兒子》書評,意外讀到這本由中國社科出版社出版的散文集,有幸一睹先生的胸中山水,詮釋了我心存既久的疑問和好奇。   于先生的冰雪畫,無論是婆娑的叢枝上下慢條斯理的堆疊,還是隱隱遠黛高低錯落一瀉千里的鋪展,抑或是柳梢、茅檐、斷崖上曲盡衷腸的紛披,都給人一種特有的召喚和撞擊,都令人頓生既幽遠又切近的神往和想往。   于先生筆下的冰雪,沒有枯寂,沒有萎頓,沒有蕭索,沒有凄涼和凝凍,有的是充實、豐厚、昂揚、明麗和飄逸。比如本書后附的《塞外風光》就是典型。迎面而來的白絮,如積如聚如砌如堆,或川上橫陳,或枝頭豎臥,從容,瀟灑,輕松,自如,為大千世界憑添接天的壯美。或疏或密的大樹,初看,被堆疊的大雪重壓著;細瞧,叢聚的粗枝碎葉,如同剛剛搭上潔白的披肩,披上厚重的長裘。柔情蜜意,含而不露;九曲衷腸,盡在不言中。或隱或現的遠近水窩兒,初看,晶瑩,剔透,如鏡之映,如磨之平,如沼澤之散淡隨意;細瞧,邊沿的層疊、崖雪的斷裂、倒影的幽深,都在表露冰封中潛藏著瀟灑的流動;雪壓里,勃動著難于閉鎖的溫熱。邊際的暗淡,冰窩鄰雪的深黑,以及東西樹、遠近山的黑、灰、白,或層遞或錯落的點染,都在彰顯一種雖然摸不著看不見,但可以逆轉乾坤的強勁之力;都在發散一種雖然無聲無息但融天化地的浩然大氣。整個畫面,厚重,高遠,深邃。精煉得近似簡括,卻又美麗得近似華麗,且從容、輕松、瀟灑,似隨意鋪寫,率性潑墨,卻又不失工細。靈慧噴薄,焦點突顯。反復品味,期待二字一躍而出。期待什么?當然是山花爛漫,溪柳垂煙。期待,是蓄積,是凝聚,是孕育,是召喚;期待,是力的穿透,是熱的打透。冥冥中,是禪的被激活;諧振里,是道的被喚醒。老子的“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的玄妙,莊子的“無為而治”的大哲,佛家的“無欲則剛”的圣經,在這里,都是不著一筆盡得風流。   細讀,細品,涵泳,冥思,玄想,漸漸地,便進入掙脫平素的圈定、限定和鎖定,消融慣常的禁錮、捆挷和羈絆的境界,以大氣度的摒棄獲得大氣度的出竅。萬念疏散,感知超然。巡天式的大眺望得以引領,探幽燭微式的大求索得以發韌。這就是我一一一個普通人品讀于志學冰雪畫獲得的撞擊,蒙受的啟動。對此,不知畫評家怎么說,但我確實觸碰到了于志學冰雪畫的力度和高度,于是,縈懷很久的問題便出來了:   這種特有的力度和高度來自哪里?為什么一個窮鄉僻野的極貧少年能夠成為當代國畫畫壇冷派大擘?當然,不可否認天才。然而,是不是每位天才少年都能長成參天大樹呢?當然,不能否認勤學苦練之功。但是,是不是凡勤學苦練者都能到達成功的彼岸呢?事實是,成功者永遠是少數,眾多的勤學苦練者只能充當成功比例數的分母。于志學的成功奧秘在哪里?品讀巜大柳樹的兒子》,似可以窺知一二。   二   翻開巜大柳樹的兒子》,僅僅讀第一編“多舛的命運”、第二編“童年往事”,就不斷有震撼感,幾次淚眼模糊,不忍卒讀。這種震撼感來自哪里?除了對于先生一向存有欽佩之情外,主要還是緣于文章的內蘊。作者不動聲色的娓娓訴說,不加修飾,沒有渲染,洗煉得近似簡約,樸素得近似獨白,從容得如拉家常,輕快得如數家珍,然而,卻產生震撼力,為什么?因為有巨大的情感郁積,因為有超乎尋常的痛感深度。   作者深諳為文之道,那就是“采掘強烈印象”,是為文成功的不二法門,因此,切入即力避蕪雜冗贅,落筆便直奔腠理。   所謂“釆掘強烈印象”,就是指為文之時,要在引起寫作沖動那部分自己熟悉的生活中,迅速搜尋出“心靈實際體會到的一個或幾個強烈印象”(陀思妥耶夫斯基語)“區分被體會到的東西和被膚淺經歷過的東西”(易卜生語),然后,提取其中最令自己震動之點,著力鋪展。如此,往往奇效立顯。   其實,印象的強烈程度,即是對生存環境、生存際遇的感覺、感知、感受的縱深程度,而疼痛、痛苦,常常能把這種縱深程度推向新的進尺,獲得揳進事理最深處的印象。因此,對于天賦高的有志者,痛苦,在一定條件下,往往是財富。遠離痛苦的優哉悠哉,往往是煮青蛙的溫吞水,只能毀滅天才。   從巜大柳樹的兒子》寫出的一個一個予人撞擊、給人震撼的“強烈印象”中,可見于志學幾個深度,即一一一   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生存際遇的痛感深度;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生活體察深度;有志于為畫者,很少有他那樣對生命、藝術、人與自然的熱愛深度。   先說他的痛感深度。   他的降生便是“多災多難”的開始:“家里窮得一貧如洗,媽媽吃不飽飯,連一滴奶水都沒有”。“我出生第二天,三嬸就抱著我在屯里找奶”,找到“板凳家二媳婦”,可是,“我吃了幾天以后”,她竟然“得了急病死了”,可悲之極!屯里人說“我”命硬,克人,不肯給奶,“三嬸只好冒著凜冽的寒風,頂著鵝毛大雪,抱著我到幾十里開外找奶”。有一天,竟摔進壕溝里半天爬不起來,差點凍死。可憐之極!從小饑一頓飽一頓,嚴重營養不良,瘦弱矮小。四歲那年發高燒,幾天不退,差點病死;五歲那年鬧眼疾,“疼得經常翻身打滾,不敢見亮,兩年不愈”,命運的多舛,可嘆之極!然而,這種錐心刺骨的與生俱來、揮之不去的痛,在少年于志學那里,很快便順其自然地成為打透靈慧巧悟、打通理清詞暢的生發點。痛之深,往往導至愛之切;苦之甚,往往通向甜之烈。痛,給予他的是感知的特殊敏銳,進取意志的特殊堅韌,抗爭本能的特殊頑強。   八歲那年過春節時,照例去給大柳樹媽媽拜年,“踏著沒膝深的大雪,來到大柳樹媽媽跟前”“竟然驚呆了”:“潔白的大地”,好色調,好壯闊;“大柳樹媽媽渾身枝條掛滿銀霜”,好妖嬈,好富麗;“隨風搖擺并發出清脆悅耳的響聲”,同時,還交織著一樹鳥鳴。好優雅,好明麗!此情此景,與他命運多舛之痛形成了巨大反差,一下子便打透了他。于是,他便有了下意識的審美發現,沉潛的藝術天性不經意被觸碰了被喚醒了。這幾乎成了他一生藝術創作的底色,他寫道:“這一情景,永遠留在了我的記憶中。”這種來自意識深處的“驚呆”,實際上,是來自命運的多舛與大自然的瑰麗之間巨大反差的“驚呆”,是藝術家原始率真躍動的“驚呆”。   厄運,并沒有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遠離,反而步步緊逼,幾乎毫無退路。痛,依然在延伸。   認了大柳樹干媽以后,“還是瘦弱得一陣風都能被刮倒”,只好按算命先生的指點,“當三年打掃廟堂的和尚”。“廟里的長掃把,比我的個子大一截兒”,“早上,鐘聲一響就開始打掃。九歲了,因為沒錢還不能上學,只好下地干活”,一次,“和八叔抬著一百多斤的糞筐上糞堆”,由于力氣小,個矮,抬到半腰,不知誰松了手,兩人一起從四米多高的糞堆上張下來。八叔胳膊被摔斷,“我”被摔暈,躺了半個月。   久久不去的錐心刺骨的痛,反而使他更容易發現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在他看來卻彌足珍貴的機會、機遇。當小和尚時,為畫墻皮畫的柳歪脖子端墨汁盆,一次手抖墨翻,“我”的黃袍子幾乎變成了黑袍子,黑一塊,黃一塊,難看極了。“我”便順勢“畫上我喜歡的蝴蝶和青蛙”,柳歪脖見了,對“我”刮目相看。于是,畫墻皮畫,成了“在廟里的惟一樂趣”。   十歲了,上學還是個夢。但是,緊鎖的門稍稍開啟一點縫隙,他便立刻跟進。遠房舅舅捎來小學課本和描紅冊,如獲至寶;雇工中有個識文斷字的小山東,“我”奉為先生;剪紙巧手四嬸,鄉土畫師三舅,都是“我”一見傾心的啟蒙良師。   在村小只讀了兩年半,因為社會轉型,學校停辦。“我”不甘心,總想到縣城繼續學業。機會終于來了,“我”千辛萬苦找到學校,結果,招生早已結束,已開學多日。“我”就去找校長,校長被“我”的誠心打動,點頭了,但須考試。讓“我”寫陳字,“我”竟把陳字的耳朵搬了家。校長笑了,不同意收“我”。“我”便懇求,哀求,校長又點頭了,同意破例,但須繳納二十元伙食費。天呵,“我”連早晨帶的干糧都吃光了,哪里拿得出這筆巨款!校長也沒辦法,只是搖頭。無奈,硬著頭皮找一位遠方親戚求借,碰了一鼻子灰。緣于那家一個孩子的同情,偷偷在他家四處漏風的秫秸棚子里睡了一夜。仍不灰心,轉天再去找校長,終于獲得又一次破例:每月交一斗米一車柴禾,當伙食費。   幾乎是天生的韌性又一次獲得回應:爺爺的感動(終于同意供他上學)包容的巨大生存艱辛,校長的破例顯露的宅心仁厚,四嬸的靈秀、小山東的淵博、三舅的聰慧,包括柳歪脖的善良和淳樸,編蓆師付四成子花樣翻新的葦編,畫匠鋪巧姐們的賞識和鐘愛,都在冥冥中給他一種通透的喚醒。   其實,靈性被喚醒的同時,也能引發進取的燃燒,最后,走向意志的堅強。   迫于家境窘迫的一再輟學,并沒有熄滅心頭火焰,求學之火反而燃燒得更加熾烈。憑著極為有限的學歷,就敢于到大都會一一一省會哈爾濱報考東北美專。考場上,因為回答關于石膏像的常識性提問的驢唇不對馬嘴,而引起滿堂不屑一顧的訕笑,也不自斥自棄,而是另僻蹊徑,尋求突破。到私立美校補課,那里無宿舍,晚上,便到“擁擠不堪的火車站候車室棲身”,他寫道:   “我選擇稍微僻靜的地方,躺在椅子上面過夜。夜間還常被值勤民警叫醒,被訓斥后攆出候車室。夏天還好辦,攆出去就在路邊找個地方將就一宿。最難熬的是冬天,我只有一條小破毯子,寒風從椅子的板條縫里往骨頭里鉆。我蜷曲著,身體被扶手限制得不能動彈,被凍得僵死一般。實在受不了,就鉆出來原地蹦跳一會兒。身子熱乎了,再重新鉆回去,有時一宿不知要折騰多少次。”“一有空兒,就在候車室速寫,因為穿得破舊,好幾次畫女人速寫,被當作流氓侮辱、謾罵,還把我畫好的速寫撕得粉碎。”“沒有生活費,我就去馬路上幫人拉小套。百十來米的高坡,拉一趟,只掙五分錢。一天累得精疲力盡,也只能掙幾角錢。我就用這幾角錢買點稀粥和咸菜糊口,還要攢錢買畫畫用的材料。”   筆者從小嗜讀,讀過的文章不計其數,但能拽下眼淚的屈指可數。可是,此書讀到這兒便有淚上涌,復讀到此,仍然兩眼模糊;此文寫到這兒,摘抄這段,依然難抑酸淚。一段波瀾不驚的文字,一種樸素得不能再樸素的記敘,為什么竟能產生如此巨大的撞擊?   一個孩子幾近悲壯的堅韌,一位學子突破極限的抗爭,一代畫壇冷派大擘超越常人想象的起步艱辛,把讀者的心理承受能力推向了極處,這其實就是于志學散文的力度。他的散文,每一章,每一節,似乎都能擰出嘩嘩的淚水和汗水;他的畫作,一開一合,一放一收,似乎背后都有風馳電掣,沉雷滾動,為什么?   痛感深則體察深,這種超乎尋常的深度,決定了他的作品(畫與文)的熱度、力度和高度。   三   再說他的體察深。   痛感深驅動的是體察深,只有有了體察深,才能“觸我筆端,無非妙緒”“出我腕下,恍若天工”。而體察深具體到為文上,就是突顯“強烈印象”,有此則有膽有識有文采,信手拈來,皆成妙趣。   《大柳樹的兒子》所收的每一文,幾乎都寫的是這種體察深處的“強烈印象”。因而,精彩連連,奇妙紛呈。獨到、獨特乃至獨絕的發現,比比皆是。   比如,巨狼潛水突躥擒野鴨;母狼裝死逃命被追,與人對峙時的討饒眼神;大興安嶺腹地千載難遇的琴雞聚會;母狼冒死救瞎崽;瞎狼能辯聽“我”的輕喚,“飛快地撲在我身上”;情急時,狼竟能以背馱鵝開溜;厲犬追狼追到對峙時,竟不是仇視,而是賭氣粗喘;草窠里企圖偷襲小馬駒的大灰狼,竟然能頂著“風滾草”匍匐潛行;前后兩狼原在小道上趕豬,聞人聲竟能迅速挾持憨豬躲進苞米地;“聞喚即來”的馴鹿,能夠為出獵的孩子媽媽守護、喂養小孩;“我”時常喂小馴鹿方糖,小馴鹿便與“我”難舍難離。一次,“我”失足冰河,牠的媽媽一一一母馴鹿竟奮不顧身跳進冰河救“我”;威風凜凜的牤牛不幸被鋸掉尖刀般的犄角,為保護牛群仍然與狼搏斗,至死方休;“我”每天忍著饑餓留出大半個餅子喂領頭烏鴉,它便常常落到“我”手上表示親近,并帶領群鴉飛走,不吃“我”看護的莊稼;無怨無悔、不屈不撓的殉情大雁;獵犬卡奇冰河救主,并四處叨柴禾供主人點火烤濕衣;獵犬卡奇奇襲瘋狂黑熊救主人;獵犬卡奇平日從不咬人,但專咬“文革”時抓走主人的人;獵犬卡奇誤踩盜獵者的捕獸套子,沒有盲目掙扎,靜等救援,被活活餓死;最后使鹿部落的女酋長九十高齡初次出山,領一頭馴鹿親臨北京保利劇院《敖魯古亞》歌舞劇演出現場,以原型人物參加演出,引起轟動;東非馬塞拉大草原搖動紡錘一樣短尾的瞪羚,不緊不慢踱著方步的長頸鹿,悠閑覓食的斑馬,尾巴象棍子一樣豎起的疣豬,慢條斯理優哉悠哉圍觀汽車中的我們的大象;汽車里靜觀雄獅之家與鬛狗之幫、獵豹之伙追擊、堵截牛羚群的一波三折的血腥場景;戈壁灘稀疏生長的一叢叢一簇簇蒼老遒勁枝干曲張的紅柳;可可西里的保護神們,“十多天不能好好吃上一頓飯”,也不放棄對藏羚羊偷獵者的迂回追捕;在昆侖山口旁的索南達杰保護站,與巡山隊救活的、滿眼淘氣與好奇的小藏羚羊合影;格爾木的察爾汗鹽湖與死海奇觀;可可西里刻佛經的瑪尼石和顯眼處精心擺放的瑪尼石堆,以及藏民一步一個等身式長頭磕向圣地的匍匐跪拜......等等,都是來自體察深處的“強烈印象”,極其難得,極其珍貴。這既應該是文膽,也應該是畫膽;它所體現的既應該是文的深度,也應該是畫的深度。以為文論,其所體現的深度,并非僅止為靈思、靈悟的標示深度,還應該包括靈妙的展現深度,即藝術表現深度。本書為什么精彩疊出?其奧秘即在這里。   比如《獵人、獵犬、野豬》,伸展開合,迭宕回旋,大有施耐庵《武松打虎》的匠氣;《大青、小青和三叔》生離死別,牽心扯肺,極具屠格涅夫巜木木》的神韻。這,其實并非主要取決于技巧,而是取決于體察深度和內蘊的郁積。古人說:“凡九流百家,以其所明者,沛然隨地涌出,便是至文。”一語破的,底蘊全出。   這里,由始至終起決定作用的,是熱愛。   四   最后,說他的熱愛深度。   于志學對于生命、藝術、人與自然的熱愛,達到一般人難于企及的深度。從小為學畫可以無怨無悔地忍饑挨凍棲身于火車站候車室,到公路高坡“拉小套”掙飯錢,挑戰生命的極限。成功了,仍然不改初心。為體察、探求冰雪的神髓,幾次差點罹難:大興安嶺掉進雪谷,得救于畫夾子掛住了樹枝;失足貝爾茨河,幸虧帶路的馴鹿鹿角卡在冰面;敖魯吉亞老林遭遇窮追不舍的野豬,幸有老獵人八條獵犬的殊死拚打;黃山探雪,險墜長江......直到69歲,仍不懼高血壓、高山缺氧亮出的生命紅燈,攀上了被稱為世界極頂的高達4767米的昆侖山口,朝拜“冰山之父”一一昆侖圣山,再一次挑戰了生命極限,把他對人與自然、人與藝術的熱愛推到了令人仰視的高度。   當然,于志學這種令人震撼的熱愛,不僅僅限于人與自然(包括人與山水、動物、植物)、人與藝術,對于人本身的熱愛,也達到了超過常人的深度。《大柳樹的兒子》是出版社所出的人與動物系列叢書之一,雖重點寫動物,但這方面也露端倪,亦見特有深度。   比如抱著出生兩天的“我”,頂著鵝毛大雪跋涉十幾里找奶吃的三嬸、背著病弱幼小的“我”,自廟里送“我”回家的柳歪脖子、教“我”認字描紅的小山東、能剪出圓滾小豬和張翅引頸大紅公雞的四嬸、能畫出“下山虎”“云中龍”“雪里鉆”的民間畫師三舅、畫匠鋪爭著讓“我”替她們紙糊的媳婦人兒開臉的巧姐們、教“我”寫生的美術老師王修治和敎“我”寫意的俄語老師索克洛夫、智取夢寐以求的足球樣球,巧做毛球,敎“我”踢球帶球頂球的付球子、與小黑狗大青馬生死相依的三叔、指揮八條獵狗狙擊來犯的野豬,救“我”脫險的老獵人拉吉來丶為“我”在“撮羅子”地中央的火爐烤“列巴”的,最后使鹿部落的高齡女酋長、曾接待“我”釆風的豪爽熱情果斷的青海武警總隊李峰副政委、可可西里的生態保護神一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才嘎和那些被稱作“高原魂”的衛士們......等等,作者對他們的熱愛之情流瀉于字里行間,洶涌于“強烈印象”中,極見深度。僅舉一例。   于先生69歲那年去昆侖山,所乘列車通過海拔最高的高原隧道,開始出現高原缺氧胸悶憋氣癥狀,這時,列車播出一位6歲兒童患急性高原病并生命垂危的消息。孩子口唇發紫,呼吸急促,嘔吐已達3個多小時。“我”當即叫人送去臨行前李峰副政委為“我”準備的氧氣袋和有關藥品。孩子能說話了,但極度躁動不安,急需輸液,應該用激素和血管擴張劑。而孩子血管細,血壓攀升,普通針頭無法穿刺。于是,又叫人送去“我”備用的頭皮針。孩子闖過了世界海拔最高的隧道,得救了。   于志學對人的生命熱愛程度,由此可見,達到了挑戰自我生命極限的深度。   這里表現出的于志學對人的生命的超常熱愛,并非偶然,是緣于其痛感深度、體察深度形成的恒常的、寬廣的心理背景,是冥冥中老子“道可道,非常道”之類大哲驅動出來的、遠離功利取向的、朦朧中的自覺。18世紀法國浪漫主義詩人諾瓦利斯說:“哲學原就是懷著一種鄉愁的沖動到處尋找家園。”這個家園即是來自痛感深處、體察深處、熱愛深處形成的哲學潛能自如噴發的精神世界。古人說:“山水者,天地之才情;才情者,人心之山水。”此之謂也。至此,久蓄于心的一語,豁然躍出:   胸藏萬水憑吐吞,筆有千山任翕張!   這,就是筆者品讀《大柳樹的兒子》獲得的一點穿透感。   王浴海   品畫,品文,品人生,讀精神家園,有緣一睹享譽中外的畫壇冷派創始人于志學的胸中山水,幸甚。   +10我喜歡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迷戀機會,有許多人在曲解機會,機會究竟是什么呢?機會確是一樣非常渺茫,似無而有,似易而難的東西,它之與人生,絕不能發生決定作用,至多也僅是點綴而已。   試以投擲一元硬幣的正反兩面而論,究竟是正面機會多,還是反面次數多呢?   相信你我一定都答不出所以然來,因為其或然率幾乎完全相同;也許有時正面多,有時反面多。但不論情形怎樣,如果你長期加以試驗統計的話,其機會幾乎是相等的。   一個人的事業前途亦復如此,世上絕無一輩子倒霉的人,如果你總以機會未到,而為原諒自己不圖進取的借口;如果你只曉得等待機會,而不去創造機會;如果你只夢想著機會到來以后如何如何,你的機會勢必像等待觸礁的船只一樣,永遠想望,永遠絕望。   因為機會不是等待所能到來的,守株待兔,其愚蠢已為人所盡知。聰明的你,還在等待什么?何不急起直追,勇往前進呢?   人貴立志,只要持之以恒,光明前程指日可達成,機會不等自來;反之,如果老是執迷于機會,非但機會不來,且將噩夢連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文/陳飛飛               我騙了你,騙得了你們的信任,小李邪魅一笑,但是你是沒有機會去報警了,沒有絲毫猶豫,面對手無寸鐵的小紅,只見鮮血灑滿白玉般的墻壁,小李撕下保護套和還剩下幾粒安眠藥,拿出手機向老剛打了電話    喂喂......老剛,你們家里來強盜了.......語言很是倉促和驚恐。    老剛聽見玻璃被敲碎,小李的聲音便再也沒響起,老剛意識到是出事了,想著自己女兒小紅和妻子也在家里,心急如焚的老剛首先報了警,便直接從出差的半路上原路返回,便急忙聯系平日一起干事的兄弟,先去自己家看看,自己回去估計還要兩個多小時,老剛心想自己本來就是一名退休警察,現在盜匪還跑到自己的家里去了,簡直不能饒恕,老剛越想越氣,但是高橋上車輛串流不息,這讓老剛猛然想起當年一起緝毒的時候。     幾個兄弟正在警局任職,立馬調動人員去老剛家里,并叫老剛注意開車,一只手可不像兩只那般靈活,說完并急忙掛了電話,因為他們知道老剛打電話的時候可就沒能把握方向盤。     只見橋上兩車猛然相撞,大火彌漫,無一生還    他們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     老剛的警友們,已經到達,被眼前的場景所震驚到了,小紅已經......     他們看著這個看著長大的孩子,就被殘忍殺害了,慢慢的他們發現了小李倒躺在了樓梯上,像是被人從樓梯上推下來一般,他們叫醒了小李并問問當時情況。     小李摸了摸后腦勺,說著,我當時在二樓去看看阿姨(小紅的母親)怎么樣,吃完飯后,當時阿姨說有點不舒服就上去睡覺了,樓梯走到一半,突然我聽見了窗戶被人敲碎的聲音,我便加快了步伐,可誰知,我一到上面就被兩個大漢一腳踢到了樓下,我就暈過去了。    小李突然反應過來,對了,小紅母子倆沒事兒吧,說完警官低下了頭顱,小李立馬站了起來看到地上的血跡和蓋在白布下面的小紅和阿姨,失聲痛哭,說著準備搶走警察手中的槍,被及時制止,小李泣不成聲的說著 。    我真是沒用,是我害死了她們母子倆啊,老剛要我照顧她們母子倆,我卻......話沒說完,小李狠狠地給了自己幾巴掌 。   警察叫人把小李帶去醫院檢查檢查。     說道:小李不要擔心,這件事我們會好好處理的,你先去醫院好好養傷,說罷,小李擦了擦哭紅的雙眼,說道如果需要什么幫忙盡管說,一定要揪出這兩個兇手,小李漲紅了臉龐,捏緊了拳頭,讓人感覺要與兇手一絕生死。  片刻,小李離開了小紅家被保送去了醫院,警察們才意識到。  老剛了,這都快三個小時了,按道理應該也回來了,有老剛的話這個案子也許會好破一點,直到凌晨三點,老剛電話不通,人遲遲未見,警察們意識到不妙。    突然,電話響起,趙警官接起來電話,手機砰然落地,瞪圓了眼睛,滿滿的不敢相信,一起工作這么多年的“戰友”就離他遠去,他也意識到這件案子的嚴重性,一夜之間,老剛一家被陷害,老趙(趙警官)遲遲沒有緩過來,心如刀割。 老剛的房子被警車團團圍住,無關人員不得踏入警戒線內半步,紅紅的大字貼在了老剛家門口,等到大批專業人員緩緩進入,讓人寒顫,仿佛房間里還充滿著血的味道,進一步檢查小李也匆匆從醫院趕了出來,前往老剛家里,協助老趙共同破案,老趙看到小趙腦袋上滿是膠帶便說道:你來干嘛,不好好在醫院休息,你現在可是我們唯一的證人,你若有所閃失,這案子只會更加復雜。 小李便生氣的說道:老趙,小紅一家待我不薄,你們是看著我倆長大了,現在他們一家遇難了,我豈能待在醫院里恍如無事一般,說罷,便立即上樓去了解情況去了。    醫護人員看見小李:請止步,不能破壞案發現場。    小李便補充到我是當時的幸存人員,我希望能夠幫助你們盡快發現線索,在老趙的允許下,醫護人員允許小李協助調查。    一個月過去了......   案子卻沒有半點進程,讓人疑惑的是,案發現場居然沒有半點作案痕跡,事情越發蹊蹺,也讓趙警官抓破腦袋,百思不得其解。    老趙找來小李,看到小李面容憔悴,便問道   小李說著說著眼淚滴在地上,我無能,我沒能保護好他們母子倆,現在找出兇手我也無能為力,我每晚噩夢纏身,都是他們被殘忍殺害的場景在我腦海中若言若現,老剛啊,老剛當初把我從孤兒院接過來,我還想著以后好好報答他們,可是.......    老剛和你是看著我和小紅長大的,您一定要好好的,說罷,給了老趙一封信補充到過幾天再打開吧,頭也不回的離開了,老趙發現這封信似乎有一點“重”,但老趙也沒多想,一個電話又把老趙帶入了案子中   不久,小李的死訊傳來,第一時間傳入老趙耳中,老趙驚了,老趙突然想起那天小李的來訪,掏出那封信,只見幾個紅色的大字,我現在很快樂,老趙請放心,我服用的安樂死,終于可以了結噩夢了,這顆子彈是我能夠提供的最后的東西了。    這就讓老趙再次陷入了深思,接著老趙發現信封中還有東西,發現是一顆老式子彈,便立馬安排人員去調查,得知這20年前的一顆子彈,可是這和二十年后的今天又有什么關系了,這案子似乎已經到達了瓶頸,種種不得其解,難道是當年老剛緝毒的那伙?可是早早地就已經整治完成了啊?老剛平時也待人友善,雖說性子較急,但也不該與誰結下如此大的怨恨啊?種種猜測在老趙腦海里翻騰,卻未能得出答案,這案子慢慢被忽略,也有新說法層出不窮,說老剛帶著一家出去度假,不幸老剛心臟突發,發生車禍,無一生還等等說法......     可誰知老剛當年最后一次緝毒,就是在二十年前,那一次執行任務失去了右臂,而他們不知道的事,讓他失去右臂的那個吸毒者被老剛一槍斃命的子彈就是老趙手中的子彈,這事情并沒有引起重視,向外說道因為毒癮大發,瘋狂之至,襲擊剛警官,老剛痛失右臂,不小心被警員一槍打死,而他便是小李的父親,但是小李看到的是父親將老剛撲倒在地,只有一臂的老剛顯然不是對手,不過一會兒,被老剛一槍打死,直接推倒   手中的帶給父親的飯碗跌落在地,顫抖著,小李在隔壁直接嚇暈過去,一醒便到了孤兒院。    大學時的小李意氣風發,頗為帥氣,是一可塑之才,上大學結識小紅,便成了小紅的男朋友,進入了老剛家許久,得老剛賞識,“阿姨”喜愛   只有小李知道老剛所為和那個當年拋下他們父子倆的“阿姨”...... +10我喜歡


台北減碳標籤認證費用桃園產品碳足跡驗證台北ISO 14064碳足跡管理台中企業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南產品碳足跡驗證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規範認證高雄碳足跡驗證桃園碳權服務台中產品碳足跡規範認證台中減碳標籤查證
台中碳排放量認證 高雄碳排放量服務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中ISO 14064碳足跡驗證 台南碳標籤輔導 推薦碳足跡快速檢驗的公司台南企業碳足跡服務 台南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 桃園產品碳足跡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輔導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q3fk3 的頭像
    g64tq3fk3

    吳清玫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q3f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