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作者/包彩富        那一年,我剛師范畢業,幸運的是,那時的大學生是包分配的。 我去哈爾濱民族教育處去聽侯分配,當時身上只有十元錢,如果買車票就沒錢買吃的了,那就只能挨餓,要是不想挨餓就不買車票,我選擇了后者。從哈爾濱回來的時候,火車剛一到香坊,警察就開始檢票了。我趕緊鉆到座位底下,好在我長得瘦小,座位下并不顯得太狹窄。炎熱的夏天我在座位下整整潛伏了二十多分鐘,警察的大皮鞋就在我的眼前晃動,那皮鞋是純正的牛皮,一點褶都沒有,擦得锃亮,我羨慕極了。你一定會擔心我大熱天窩在狹小的空間里會熱會窒息吧,告訴你這個擔心是多余的,因為熱心的旅客們把喝剩的水以及飲料都潑在地上,有的正好潑在我的頭上,所以我沒感覺到太熱。至于旅客們臭腳的味道,早被飲料的清香所掩蓋了。當我確信警察們走遠了,才從座位下爬了出來。我抖落身上頭上的雞骨頭、面包屑、以及其他美味的殘渣,找到一個空位坐下來。面前的桌幾上,還有別人喝剩的礦泉水,吃剩的雞爪子、榨菜,值得慶幸的是還有別人喝剩的多半瓶白酒,我拿起來聞了聞,酒香濃郁,沁人心脾。我很享受地喝了起來,車窗外是廣袤的松嫩平原,那些玉米高粱、楊樹柳樹飛快地向后面跑去。喝完酒我暈暈乎乎地就睡著了。我夢見自己被警察抓住了,他們要罰我,可我沒錢可罰。我說警察叔叔行行好吧,不行;我說警察大爺行行好吧,也不行。于是他們把我踢下了火車。我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周圍都是高大的樹木,四周是黝黑的群山。雖然是夏季,山里的夜晚也是格外寒冷的。我擔心遇到野獸,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啊。怎么辦?找個歇腳的地方吧。隱隱約約林中透出一絲光線,我摸索過去,是一座小木屋。我走上前,敲了敲門,一個老頭開了門。我說明了來意,他苦笑了笑。對我說,他老伴死了,停在屋里的地上。我哪管這許多,總比在野外過夜強,老頭同意我住下了。屋里只有一張木床,我和老頭躺下,他在里我在外。由于太累,不一會兒我就睡著了。睡夢中我似乎聽到窸窸窣窣的聲音,我猛一下驚醒。借著幽暗的燈光,我看到老太太臉上蓋著的紙在動,似乎還有喘氣的聲音。我趕緊叫老頭,可老頭一動不動。我試了試他的鼻息,他已經死了。我魂飛魄散,跳下床就往外跑。就聽老太太在我背后喊:“站住,站住!”我一下驚醒,原來是一個夢,這時車已經到了泰康車站,我該下車了。 八月份的太陽,雖然已入秋了,但依然毒辣辣的炙烤著北方大地。我風塵仆仆的拿著縣教育局給開具的報到證到鄉中心校報到。我家離鄉所在地有三十來里地,我步行花了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才從家走到鄉里,又在鄉中心村左拐又繞,才在村子的西南角找到了中心校。也許你會問,這么熱的天,這么遠的路,怎么不騎自行車啊,答案很簡單:沒有。   我站在中心校辦公室的門口,用手背擦了擦額頭的汗水。中心校辦公室的門是開著的,里面坐著好幾個人。其中坐在里面靠窗的一位中年男胖子抬頭看了我一眼,問:“你找誰?有事嗎?”   “我找校長,我是新畢業的學生,來這里報到的。”我毫不思索的回答,但沒走進去。這是我當學生時形成的規矩。在十幾年的學生生活中,要進老師的辦公室都要先喊一聲“報告”,待征得同意后才能進去的。 “哦,我就是你要找的人,那你進來吧,站在門口干啥,進來吧!我以為你是來推銷什么復習資料的呢!”   我局促不安地走了進去。   “你把你的報到證拿出來給我看看!”   我順從地從衣兜里掏出一張小紙片,我的報到證。 胖校長接過來似乎很認真地看著。我又從兜里掏出早已準備好的“大雞”牌香煙。又費了好大的勁才將煙盒打開,其實開一盒煙并沒有什么難的,由于我并不抽煙,所以還不了解開啟煙盒的奧妙,開起來自然也就很費事。我從煙盒里面抽出一支煙,首先小心翼翼恭恭敬敬地遞給胖校長。“校長,請抽煙。”我輕輕地說。胖校長順手接過煙丟在辦公桌上,那里已經丟了好幾根。也許他這樣做覺得很牛吧,能裝的人基本都是這副德行,我心里嘀咕:你還是抽一支“大雞”吧!       我從煙盒里抽出幾支依次從左邊散過去。那些正在辦公桌上寫著什么的人,也都像胖校長一樣毫不推辭地接過煙往辦公桌上一扔。坐在男胖子右邊的那位中等身材的男人只斜瞟了一眼我的煙盒,便擺擺手說不抽。這時胖校長抬起頭來對我說:“這位是鄉里主管教育的羅鄉長,今天到到這里指導教育工作。”我聽了一驚,立即腳跟并攏來了一個立正:“羅鄉長好!”他又瞟了我一眼,沒有說什么。我心里很不舒服,心里在想,這些人怎么一個比一個能裝,我發誓,這輩子我要么不抽煙,要么抽大煙,買不起大煙我自己種,不就是裝嗎?不過我只是心里想想而已,哪敢說出來啊!在能裝的人面前,我只能裝孫子。我總覺得,能裝的人都沒啥好下場。抗日戰爭時期,當時被稱為日本軍神的飯冢國五郎,正率領他的聯隊參加武漢會戰,這個飯冢,面目猙獰可怖,滿臉大胡子,兇狠的他在日本國內,名氣可不比阿部規秀小多少。前來采訪他的記者一看他的外貌,哇,簡直是帥呆了!非要給飯冢以戰場為背景拍幾張寫真,為了烘托出他的霸氣,還特意給他扣上了一頂鋼盔。飯冢就是這么任性,戴著鋼盔還不低調點,偏要站在高地上擺造型。還揮舞著戰刀咆哮:你們這些支那人,東亞病夫,我一定要征服你們這些豬!這下可好,對面六百米之外的一個小山上,就是中國軍隊的陣地,哨兵一瞧,這鬼子在那挑釁呢,抄起繳獲的三八大蓋瞄準飯冢的后脊梁就是一槍,槍法這個準啊,正好打中心臟。報應來得比龍卷風還快啊,等那邊的記者們反應過來的時候,飯冢的魂兒已經隨著巨大的牛逼飛到靖國神社報到了。扯得太遠了,飯冢裝逼的事好像和羅鄉長不沾邊啊。 我轉念又一想,是不是人家羅鄉長在客氣啊,于是我硬要把手中的煙給他,直到他幾乎要生氣了,我才把煙收回來。我又轉到屋角桌子旁正在制作版圖的那個人身旁,遞給他一支煙,他看了我一眼,朝我點點頭,算是打招呼了,然后接過煙夾在耳朵上面,繼續埋頭忙著手里的活兒。 此時我心里實在有一種坐立不安的感覺,說句心里話,面前這兩位領導我實在不敢恭維,我心想,等開學后,我要用全新的教育理念,讓你們開開眼界。胖校長抬起頭,看了看我,說:“你好像有什么病吧?” 我沒料到胖校長會突然問出這個問題,只得訥訥地說:“沒......沒有啊。” “那你怎么又黃---又瘦?” “我......我一直都這樣啊,但身體還是沒問題的。”我順著他的話回答下去。 不過我確實太瘦了,那個時代都以胖為美,像我這樣的人,一看就是五保戶家庭出身的。“噢,這就好。我們農村學校條件差,如果身體不好可不好辦啊。” 我說:“沒關系,既然是泥鰍,就要適應淤泥。”話一出口,我就覺得這樣說話不太合適。果然,胖校長面帶慍色,口氣很不友好起來。“你怎么說話呢,這樣說話你還像個老師的樣子嗎?”胖校長很不客氣。但我能接受,因為十多年的學生生活使我適應了這種教訓或批評的語氣。 我趕緊說:“校長,我不是那個意思。” “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的意思是說,這里的條件還是比我想象的要好。” 胖校長說:“這里是中心校,當然不錯。但是你作為剛參加工作的年輕人,要準備到更艱苦的地方,到教學前線鍛煉鍛煉啊。” 我說:“那我就到鄉中學吧!” 胖校長鄙夷地笑了笑:“鄉中學教師名額早都滿了,人員還超編呢,你去不了。” “那我去哪啊?” “你去下面的太和村學校吧。”我心里想,無所謂了,怎么說我都分在農村了,分到城里的幻想在我心里早都像鼻涕泡一樣破滅了,再幻想分到城里鼻涕就把嘴糊上了。 不管把我分到哪里,不管今天領導對我的態度如何,我總算見識了我的兩位頂頭上司,教育鄉長和中心校長,他們可以威嚴的訓斥別人,可以盛氣凌人的發號施令。我在他們面前,不僅后背直冒冷汗,連手心都出汗了,這時我才意識到,那盒“大雞”煙還攥在我的手里。我低頭掃了一眼手中的煙盒,那上面畫著一只雄壯的大公雞,我的目光停留在那個“大”字上,我明白了,官是用“大”字來形容的。誰的官大,誰的嘴就大,嘴大真理就多。也正如古龍在他的武俠小說中說的那樣:江湖上,誰的刀快,誰的拳頭硬,誰就有理。在這里我們就可理解為,誰的官大,誰的刀就快,誰的拳頭就硬。我抬頭偷著觀察了一下胖校長,發現他啥都大,肚子大、頭大,四肢也發達。我想他那個雞巴估計不能太大,因為我在澡堂洗澡時,看見過一個胖子,他那雞巴就挺小,我以為這只是個案。后來我洗澡,又發現了一個胖子,大腿根的肉都下垂著,把整個雞巴都埋在了肉里,根本看不著雞巴。我在旁邊偷著觀察他搓洗襠部的時候,才看見,果然也不大。這個問題用數學歸納法很容易就能得到證明,一般地,當n個胖子雞巴不大時,證明出n﹢1個胖子雞巴也不大,那么就可以得證:胖子一般雞巴都不大!         太和學校位于村子的東北角,四周是土墻,用堿土抹得光溜溜的。學校大門南側的土圍墻上用白灰寫著大字標語:初中沒念完,罰款一千元,收回五畝責任田。正對著校門的一家住戶的土圍墻上也寫著標語,由于風雨剝蝕,有些模糊,但還辨認得清,寫的是:一人絕育,全家光榮!   還沒進校門,我就想象著,學校會用什么隆重的儀式歡迎我呢?我們在電影里,看到過許多貧困山區迎接新老師的場面,校長帶著全校師生,站在村口,翹首以待新老師的到來......我想,此時我也是電影中的老師了,想到這時,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成功——我也像那些電影中的優秀教師一樣,被邀請參加各種表彰大會,接受記者的采訪......   走進校園,我所期待的歡迎場面并沒有出現。校園里靜悄悄的,一個學生的影子都沒有,一定是都在教室上課呢。校園里一共有三排房子,我向中間那排房子走去。這時從中間那排房子的通廊里走出一個中年男子,他穿著一套洗得發白的藍色中山裝,他見到我就說:“你是新分來的老師吧!”我說是。于是他走上前來緊緊地握住我的手,并上下用力抖了抖,就像許多男人小便后所做的動作一樣。他繼續握著我的手說:“我姓劉,是這個學校的校長,歡迎你來這里任教!”   劉校長把我讓進了他的辦公室,向我詢問了我的一些經歷以及一些基本情況,我都一一作了回答。“你怎么這么晚才來報到?”他突然問道,我明顯的感覺到劉校長是在自己面前擺官架子,心里雖然有些不自在,但我心里仍在想,從大老遠來一位師范生,不像電影中那樣做出熱情迎接的樣子,反而見面就訓人,難怪農村教育這么落后。但我一點也沒表現出對校長的不滿來,我掏出中心校胖校長給我出具的分配通知,說:“中心校通知讓我今天來報到。”劉校長接過通知看了看,說:“叫你今天之前報到,你就今天來。我們已經政治學習一個星期了,知道嗎?”我說:“劉校長,我實在不知道還要政治學習。”劉校長說:“才參加工作的同志,一定要遵守紀律,不能自由散漫。”我說:“肯定!肯定!今后的工作中,你看我的表現就行了。”接下來,劉校長講了很多學校的紀律和政策,并特別強調了作風問題,也就是男女關系問題。我心想,我剛到這里,連個男的都不認識,還哪里有什么男女關系問題。 劉校長又領著我在校園里轉了轉。校園里有三排房子,只有中間這排房子是剛建不久的,前后兩排房子,都已經很破舊了。特別是最后一排房子,劉校長說是文革期間,學生勤工儉學時建的。是學生自己燒制的磚,學校組織學生建的。墻體已多處出現裂紋,已經屬于危房了。校園的東面,是一片高大茂密的白楊林,里面傳來鳥兒們婉轉動聽的歌聲,與教室里傳出的瑯瑯的書聲相應和,使人仿佛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劉校長把我領到前面那排房子的最西面兩間,說:“這是水房,是工友和打更人員住的,你就和他們住在一起吧。”我說好,心里在想,只有有水平的人才住在水房,別人還沒這份榮耀呢! 一進水房,就見靠北墻有一個大水泥池子,上面有一個水龍頭,池子里注滿了清水,這是供全校師生日常使用的。里面一間有一鋪北炕,炕上并排放著兩卷行李。屋中央擺放著一張破舊的木桌,上面擺放著一個鐵茶壺和幾個杯子。南面的窗戶下,有一架腳踏風琴,上面落滿了灰塵。靠東墻有一個木制的大衣柜,劉校長說那是一個離婚男教師分的家產,暫時寄存在這里。總之,屋內所有的器物上都落滿了灰,仿佛剛剛走完了漫漫征途,遍體是仆仆的征塵。劉校長告訴我,“隔壁那間房是庫房,里面有校田地里打下的黃豆,今年黃豆價格不好,還沒有賣,你平時可以換點豆腐吃。你和工友說一聲就行,他有鑰匙。”我感激地望了望校長,發現他這個人很慈祥。       第二天,當我終于從睡夢中醒來時,時間早已過了上午十點了。我想起十點鐘中心校要來開會,心里異常著急,就一路飛奔著向辦公室跑去。 到了辦公室一看,里面只坐了十幾個人。我松了一口氣。大家都看著我,誰也沒說話,我連忙自己解釋道:“還好,還沒開始。睡過頭了。” 校長就一臉嚴肅的斥責道:“還好意思!” 我被這一聲突如其來的喝斥弄得十分尷尬,我看了校長一眼。 “你新上班的就睡過了頭?人家老教師都到半天了!”校長更加大聲的責問道。 我心里十分不舒服校長的態度,繼續解釋道:“昨晚睡得太晚了。” 校長聽了更加生氣的說:“你自己要睡那么晚,怪誰啊?” 我求救似的看了一眼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希望他們能出面為自己解解圍,而其他老師卻好像沒聽見似的一言不發。我仔細一想,這事和其他老師也沒什么關系啊,心里也就釋然了,默默的坐到自己的位置上。 校長見我沒有說話,心中的氣也終于消了下來。然后,他走過去在教導主任面前低聲嘀咕了幾句,就走出了會場。 接下來,老師們又像什么事也沒發生似的開始閑聊了。就這樣,中心校通知上午十點開始的會議,一直拖到中午十二點也沒見中心校的人出現。來了的老師也時進時出,松松垮垮的,像壞肚子拉稀一樣,一會兒出去一趟。 我是新來的教師,坐在里面不敢隨便走動。那些已到場的老師們圍在辦公室里拉家常,他們靠著墻坐成一個大圈,有的躺在長椅上,有的抽著旱煙,有的三三兩兩的談論著今年地里的收成。 “老姜,今年的莊稼怎么樣啊?”一位戴老式軍帽的老教師咂吧兩口旱煙,笑著問姜老師。 老姜哭喪著臉搖搖頭說:“哎呀,就是呢,我家的綠豆今年算完了,剛開始長得挺好,可是兩場大雨,低洼的地方就都泡在水里了。羅老師,你呢?今年怎么樣啊?” 羅老師又咂吧兩口旱煙,吐了一口口水,咳了一聲說:“今年還好,兒子干木工活,收入還行,姑娘也在醫院上班了。” “你也是該享享清福了嘛。”另一位老教師笑著對羅老師說。 “享啥清福啊,灘淺了浮不起了。哪像你劉老師啊,兒孫滿堂的了。” 劉老師接著說“我哪能和你比呀,我家老三還沒娶媳婦呢,我還任重道遠啊。” “是不是小名叫九十六的那個?”問話的是王老師。 劉老師點了點頭。 “你這個人還真會取名字,超生罰款九十六就叫九十六。我看哪,你那老兒子當初要是被罰一百萬,他就叫劉百萬了,你就是百萬富翁他爹了。”接著全場一陣大笑。 我默默的坐在門口的木條椅上,看著整個會場,心里覺得這些人很好笑,一點教師的味道也沒有,就完全是一群山野村夫的感覺。他們在一起聊的內容,也就像趕集時賣豬崽的討價還價一樣雜亂無章,門口坐著的李教師,褲腿上滿是污泥,是剛從稻田地里趕回來的。 又坐了一會兒,從門外進來一位矮胖的中年人,他手里拿著一個帳本,走到老姜身邊停了下來。“大,大家,靜,靜一靜,有,有個事,跟,跟大家說,說一下。縣,縣教委決,決定,讓,讓我們每位教師,給,給洪澇災區捐款,每人最,最少二百元,上不封頂。”這人是學校的李會計,說話結巴,聽他說話心臟病都容易犯。羅老師聽了,氣憤地站了起來:“給災區捐款?我們這也是洪澇災區,我們也受災了,怎么還捐款?”劉老師也緊接著說:“捐款是自愿性質的,怎么還規定了最少二百元的底線?這還叫捐款嗎?這是他媽攤派。”王老師也隨聲附和:“不捐吧,說我們品德不高尚,素質低。捐吧,我這日子過得也緊緊巴巴的,孩子上學還要交伙食費,這是什么世道,還讓不讓人好好活了?”大家七嘴八舌地爭吵著,墻角落里的幾個女老師也在聽郭老師在說話,說她姑娘找的對象如何如何好,就像祥林嫂逢人就講阿毛的故事一樣。 在那群女教師中坐著一位年輕的姑娘,她并沒有參與任何討論,只是在那坐著,像是在聽那些人在議論,又像是在思考著什么,神情莊重而安詳,她就是四年級的老師柳妍。她的上身穿著一件小圓領的白色短袖襯衣,裸著兩條藕一般的白嫩的胳膊,下半身穿的是一條淺綠色的褶裙。修長大腿的上半截的春光雖然被裙子遮住了,可下半截的風光卻依然光彩照人。她那彎彎的兩眉,紅潤的兩頰,誘人的紅唇,散發著一個成熟女性的氣息,我神思恍惚,飄飄然起來…… 這一刻,我像著魔般的被柳妍驚人的美貌俘虜了,看著看著,我心里翻江倒海起來。淫穢的思想像毒蛇的信子一樣開始激發我內心里最隱秘、最骯臟的下意識。此時我想到了“慎獨”這個儒家的修身方法,所謂的慎獨就是指,人在獨自活動無人監督的情況下,憑著高度自覺,按照一定的道德規范行動,而不做任何有違于道德信念、做人準則之事。我反省了一下自己,沒人看見的時候我隨地吐過痰,小時候偷過生產隊的瓜,在沒有監考老師的課堂我打過小抄……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多虧銀行時刻有人把守,金店設有監控,不然在我獨自面對無數的錢和那些昂貴的金飾,我會拿的不停手,最后被累死。其實人們都有對金錢和美女非法占有的想法,有的人想了,又去做了,那么這些人就成了壞人。有的人想了,只是想了想而沒有去做,那么這些人就是好人。我應該算是一個好人,此時我靈魂深處另一個自我在指責自己的無恥。難道你真想去糟蹋這樣一朵鮮花?你這頭豬真的要去拱這樣一棵水靈靈的小白菜?       自責使我猛地清醒過來,為自己冒出來的想法感到羞恥,忽然抬起手來,狠狠地在臉上打了一記耳光,心里罵到:你這個狗卵子! 這一聲清脆的耳光,使辦公室里立刻安靜了下來,所有的目光都注視著我,每個人的臉上都寫著一個大大的問號。 我愣了一下,才說:這蚊子咬人真狠! 大家都很詫異,有人悄悄嘀咕,我怎么沒發現呢?  正在大家準備繼續議論的時候,王老師抱著一摞《黑龍江教育》雜志來給老師發,可當發到姜老師的時候,他將雜志扔到桌子上,說:“你這人真怪啊,我也沒訂這玩意兒。”王老師笑了笑說:“老姜,這是上面壓下來的,我們也沒辦法。”老姜眼睛一瞪,說:“我年年都分到了,一扣就是幾十塊錢,你自己也該訂一年了吧?”老姜說話的語氣相當生硬,這大大激怒了王老師這個教導主任,他的臉色一變,說:“你還是個老師嗎?連教育雜志都不訂,你還當啥老師?”老姜也很生氣:“你算個啥雞巴老師?當個教導主任,成天就知道伺候自己那幾十畝地,還充當什么內行?”隨著老姜和王主任爭吵聲的增大,辦公室內反而出奇的安靜了下來。大家都默不作聲地當個觀眾,誰也不愿意卷入這場爭斗之中。王主任氣得臉色煞白的走了出去,不一會兒又氣沖沖的走了進來,他的身后跟著慢步走來的中心校長。王主任徑直走到姜老師面前,狠狠地說:“你不要,你退嘛!操,你退啊!”此時,王主任的臉上,十分醒目地寫著一句成語:狐假虎威! 姜老師一見中心校長,連忙說:“校長,我并不是不要,你想嘛,這《黑龍江教育》我都訂了幾十年了,每年好幾十塊錢,王主任是高級教師一年獎金又比我多,憑啥年年都不訂呢?” 滿頭白發的中心校長,面無表情,說話的聲音輕聲細氣的,很像一個生命垂危的病人:“老姜,你把它要了吧。論脾氣,我的脾氣也很暴,我今天都忍了,你就不能忍嗎?不要處處小心眼兒,公平的事不會有的,這個社會有公平嗎?哪有你這么處處計較的?” 他的話果然震住了姜老師,大凡不是明顯弱智的人,都會明白這樣一個道理:和領導對著干,不會有好果子吃。 我們常在影視作品中看到某個個性鮮明,有時還不聽指揮的部下,非常受到領導的賞識、喜歡,《亮劍》里的李云龍就是這樣。但是,在現實中,這樣的事你信嗎?沒有哪個領導會喜歡不聽指揮的部下,影視作品那是虛構,純屬扯雞巴蛋! 辦公室里安靜了下來,中心校長主持的會議總算開始了。(未完待續)   +10我喜歡

原創:小魚叔   1   前段時間,我受邀到朋友小敏家小聚。   我乘坐公交車到小敏家所在的路口,由于早上沒有吃早飯,下車后,我來到附近唯一一家早餐店,買了兩份小米粥和四個包子,直接打包帶走。也許是過了飯點,店里沒幾個人。   我問多少錢時,給我打包的阿姨,看了我一眼說道:“一份小米粥四塊,兩份八塊,四個包子四塊,一共十二塊。”我也沒多想,毫不猶豫地付給了阿姨十二塊錢,向小敏家走去。   到了小敏家,我們邊吃邊聊,聊天中我才發現,自己上當了。   小敏說,那家早餐店對于知道價錢的人,賣的是一個價錢,對于外來人員又是另外一個價錢,這家店經營的原則就是,能坑多少是多少。她自己剛住到那里的時候,也被坑過幾次,后來就再也沒有去過那家早餐店。   這我才意識到,為什么那家早餐店的生意那么冷清,即使周圍只有這一家早餐店,生意也依舊不怎么好。   人無信則不立,業無信則不興。   老板看似聰明一時,占得了一時之利,實則已經埋下了走不遠的伏筆。要想走得長久,靠的不是耍個小聰明,動個歪心思,騙個一塊兩塊,而是一個人的人品與格局。   人品好、格局大的人,眼光會放得長遠,不貪圖眼前利益,腳踏實地走好腳下每一步路,走得夠穩,才能走得夠長久。   2   閨蜜小蕓和我講過她的一次經歷。   年前,網上搞活動,她在一家飾品店買了一條項鏈。當時,賣家承諾項鏈是正品沙金,終身不掉色,掉色的話隨時可以退貨。   閨蜜信以為真,便入手了一條,當時還被店主“威逼利誘”給了好評。可沒想到,兩個月后,閨蜜的項鏈就掉色了。   閨蜜心里十分不爽,拍了照片給賣家,卻遭到店主的質疑,說是閨蜜對沙金過敏。閨蜜解釋到:自己之前在實體店也買過沙金飾品,但一直都沒有掉色現象。   這時店家惱了,指責閨蜜故意把項鏈弄掉色,來訛詐他,并對閨蜜進行人身攻擊。隨后,閨蜜再給店主聯系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被屏蔽了,就連店家的直播間也把閨蜜屏蔽了。   閨蜜非常無奈,點開購物鏈接追加評論,卻發現該商品已不存在。   后來,閨蜜換了三個購物小號和店主進行溝通,結果全部被店主拉黑。還混淆視聽,和直播間的買家說閨蜜是同行,故意去他們店里搗亂。   閨蜜實在忍受不了,選擇通過第三方,舉報這家飾品店,維權到底。   很快便收到第三方的反饋,關閉賣家直播間,警告該飾品店,必須在十二小時內退款給閨蜜。   那些只把利益放在眼里的人,看不到利益之外的任何東西。   他們的心中裝不下更廣闊的天地,只能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來回折騰,永遠走不出自己的狹隘,也永遠成不了大事。   要想走得長遠,必得以誠相待。   3   這讓我想起老家一位“燒餅大哥”的故事。   早些年,我們村子附近有兩家燒餅店,因為附近幾個村子的人,都來我們這里買燒餅,兩家燒餅店的生意自是非常火爆。   可沒過多久,有一家的生意就冷清了,買燒餅的人寥寥無幾,除非時間緊迫,才會選擇這一家。而另外一家,也就是后來的“燒餅大哥”家,生意一直很紅火。   對比才發現其中的緣由,生意冷清的那一家,為了謀取更多利潤,偷工減料,面粉、食用油和調料都用最差的,燒餅也是越來越小,老板以為這樣就可以賺取更多的利潤,卻不知等待他的是關門大吉。   而“燒餅大哥”卻從未有過偷工減料的現象,所需物料也是挑最好的用。即使后來隨著物價的上漲,“燒餅大哥”上調了燒餅的價格,大家也很愿意買他家的燒餅。   如今,“燒餅大哥”的燒餅,在我們鎮上也是小有名氣,前段時間,還在鎮中心開了一家分店,生意火爆到,晚去就買不到的地步。   很多時候,路就在自己的腳下,本身沒有多大差別。真正產生差別的是,我們選擇以何種方式前進。   若我們選擇了,一路只低頭看自己的腳下,那我們的道路,就只限于眼前的長度與寬度;若我們選擇了,一路往長遠的方向看去,那我們的道路,就會越來越開闊而悠長。   很多人會追求一時暴利,卻忘了真正能長久的是細水長流。   無論是做人,還是做事,眼光放長遠一點,格局放大一點,即使一時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也不要投機取巧走捷徑,你所做的一切,生活都看得見。   就像那句話說的:所有命運贈送的禮物,早已在暗中標好了價格。   不要拿自己貪得的一時之利,與命運抗衡,該付出的代價,一點也不會少。   一個人,只有看得長遠,才能走得長久。   作者簡介:   一個混跡于職場的文藝小清新,喜歡文字,想要靠一支筆行走江湖,做生活的有心人。 +10我喜歡

故道石頭會唱歌     陳立仁 江蘇 常州 夜幕下靜靜流淌的英國泰晤士河。 水聲燈影的河邊,一對白發老人牽著手凝神遠望。 好久,老爺爺說我仿佛聽見了從遙遠處飄來了歌聲。老奶奶說我也聽到了,那是黃河石頭唱的家鄉民歌《黃河謠》: 杭州西湖真是美,美得就像天堂的淚,美得叫人心兒醉,美也美醉也醉,總也醉美不過黃河水……流浪的人不停地唱,唱響我的黃河流水…… 是黃河石頭唱出來的,一聲聲清麗而憂傷。 歌聲,讓老爺爺生出了夢境般的感覺,眼前清晰地電影般出現了當年:當年,老爺爺還是一個年輕的后生,那天,在黃河邊河灘上,在好多兜售鵝卵石的村民中,他看見了當年聰慧漂亮的老奶奶。老奶奶也看到了老爺爺,她舉著手里的一枚石頭,喘了幾口氣,然后朝他喊,買一個吧,買一個吧。老爺爺看了一眼地攤,那些鵝卵石鵝蛋大小,上面還有天然圖案,花草,動物,人形……似像非像,全靠想象。老奶奶催促著,買一個吧,我的石頭會唱歌哩。 老奶奶說著話,就把鵝卵石放在嘴邊吹了起來,還真像那么回事,細細聽,能聽得出是《黃河謠》。 老爺爺接過鵝卵石,一看,原來鵝卵石上有鑿的孔洞。你鑿的?老爺爺問。老奶奶點了點頭,指著周圍那些鵝卵石的村民說,他們賣的石頭不會唱歌…… 老爺爺笑了。以后,老爺爺知道了老奶奶就住在離黃河邊不到兩公里的攬月灣。再以后,老爺爺和老奶奶交往了起來。 那天,老爺爺擁著老奶奶,說世間三大苦,打鐵撐船磨豆腐,撐船拉纖,你認?老爺爺是黃河上撐船拉纖的。 老奶奶什么話也沒說,拿起鵝卵石吹起了又一首家鄉民歌《一輩輩心上就是你》。 一輩輩心上就是你。一河波濤天際流,一路風塵上九天,險灘最多峽口最多也不回頭。不回頭,迎著太陽走。不回頭,背著月亮走。不回頭,挾著風浪走。不回頭,裹著流沙走。呼呼啦啦,不管波浪滔滔,和著美麗傳說一起走。 而此刻,在泰晤士河邊,老爺爺攜著老奶奶走到一塊青石旁,從地下撿起一根手指般粗細的柳枝當纖板。將這纖板往胸前一放,彎腰弓背,隨著夯夯實實的腳步聲吼唱起來: 沖前肩膀彎下腰哦,一雙腳杵地背朝天喲。 老爺爺停下,直起腰涎著臉說,那年,你掌舵,我拉纖,將那個粗詞兒,改成了一雙腳。不改,怕你要羞紅了臉。 老奶奶奪過老爺爺手中的柳棍,敲了他一下說,多大歲數了還不正經。當年在黃河邊拉纖,盡往河邊柳叢蒿草里拉。 老爺爺嘿嘿一笑,繼續吼喊: 背起來哦拉起來喲,一身汗哦一身膽喲,心中清洌洌好舒暢…… 老爺爺收了腔,問:這拉纖號子喊得咋樣? 你自個說說咋樣?豁口缺牙,跑風漏氣,還好意思問。 老爺爺笑笑,就拉著老奶奶在青石塊上坐了。 老啦。當年,拉一百二十噸大船不費勁…… 老奶奶打斷老爺爺的話頭,忽然說也不知黃河水還泛濫不泛濫了。 兩個老人的目光,不約而同地投向泰晤士河的流水。又不約而同地順著流水,移向上游的遠處,臉上顯出一抹惆悵。 老爺爺雙眼蒙了一層淚光。他緊緊攥住了老奶奶的手說,你再唱一遍《一輩輩心上就是你》吧,我聽聽。 老奶奶掏出黃河鵝卵石,吹了起來。老奶奶沒吹《一輩輩心上就是你》,吹的是另外一首黃河民歌《黃河水泛濫》。 歌聲:黃河水流,澆灌萬頃田。那年月半十六落暴雨,十九二十破了堤,一片汪洋,泛濫起渾泥漿,百姓背井離鄉漂四方…… 往事令人傷懷。 當年,“黃河水泛濫起渾泥漿”,差點斷了他倆的情緣。 好在,老爺爺離開黃河時,老奶奶毅然跟上了老爺爺,走南闖北到了南洋,又輾轉到了歐洲。七十多年了,在泰晤士河邊,聽人贊嘆泰晤士河水清洌洌的時,老人卻更加思念故鄉的黃河;多少個夜晚,在他們夢的最深、最深處,總會飄來故鄉那如泣如訴的民歌聲,凄美的旋律,傾訴著老爺爺老奶奶心中的憂傷,欲說心中無限的依戀,期望著黃河水不再泛濫。他們要回到故鄉,回到黃河,回到母親河身邊。 改革開放后,故鄉的親人們一次次寫信邀請老爺爺老奶奶回鄉看看,可總有這樣那樣的原因未能成行。前不久,親人們電話告訴老爺爺老奶奶,黃河不再是當年渾泥漿泛濫的黃河了,還放了視頻。 老爺爺老奶奶笑了。老奶奶不由又拿起了黃河鵝卵石,吹了起來,自編的,黃河謠民歌調,是那樣明麗而歡快: 所有的眷戀, 源自這條母親河――黃河,黃河,流浪的人不停地唱,心事長,唱響我的黃河水流………… 歌聲中,老爺爺想象:藍天下的黃河,一支長櫓輕劃,兩岸青葦微風吹拂,小船輕晃,櫓聲便吟出一首首的詩。河灘上,身著藍布衫的大娘阿嫂在捶衣洗菜…… 想象,老爺爺雙眼蒙了一層淚光。他緊緊攥住了老奶奶的手。 黃河不再是當年渾泥漿泛濫的黃河了,老爺爺老奶奶內心藏著的七十多年的渴盼實現了。只是年近九十歲的老爺爺老奶奶,已經沒有力氣完成一次現實中的飛行。他們把七十多年里夢中堆積起來的說不清的心情,細心編織起來,流淌在歌聲里,牽手同行天地間,心心相印,帶著最虔誠的祝福,獻給黃河…… 鵝卵石吹出的歌聲,明麗而歡快。   +10我喜歡


台北碳標籤驗證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認證新竹碳足跡服務桃園碳權盤查台北綠色能源規範認證桃園碳權認證機構台中ISO 14064碳足跡管理台北碳足跡認證機構台南綠色能源查證高雄減碳標章驗證
桃園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台南綠色能源查證 符合半導體設備安全要求的碳足跡檢驗公司台南碳標籤認證費用 台南碳排放量管理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台南ISO 14064碳足跡認證 桃園碳足跡盤查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高雄碳足跡盤查 台南碳足跡環境資訊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中碳標籤管理 桃園ISO 14064碳足跡服務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q3fk3 的頭像
    g64tq3fk3

    吳清玫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q3fk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